古典詩刊第236集 雜詠-3
臺北聽障奧運紀盛  甯佑民
五千選手聚蓬萊  正值新秋爽氣開 有幸海隅迎勝會  無聲世界展長才
雖經暴雨洪流襲  難阻雄師蓄勢來 成績輝煌新紀錄  紛紛奪得錦標回
其二
煙花燦爛耀長空 開幕當場鼓樂融 歌后翩臨張羽翼  海神徐降著紗瓏
蔥蘢陌上童牛樂  翡翠盤中果菜豐 賓主致詞音響免  全憑手語代溝通
其三
中華台北績堪嘉  十一金銀獎上加 列榜雖難居首位  問心仍可慰頭家
台灣壯舉人爭道  媒體揚聲世共誇 參賽健兒身手捷  加油觀眾興無涯
其四
熱鬧登場十一天  欣看閉幕景彌鮮 參加隊伍精而銳 主辦都城樂且妍
惜別筵開臺菜饗  聯歡鼓響醒獅躚 會旗緩緩隨風降  聖火將從雅典傳

孔子思想歷久彌新
四海謳歌聖像前  誕逢二五六○年 儒家始祖環球頌  師德良模歷代詮
二字存心忠恕尚  千秋立國大同篇 源清洙泗流恆暢  萬古彌新道永綿

八八水災感人事蹟
墜機三英雄
臨陣辛勞載掛忙  飛機頻往霧台鄉 豈知墜向崖邊毀 救難英雄譽永彰

駕氣墊船救人觸礁
見人滅頂受熬煎  馳救惟憑氣墊船 奮勇忘危觸礁石  名登榮榜張瑞賢

張輝政堅守崗位
驟漲溪流警所淪  值班盡責四周巡 攀登屋頂情危急  四夜三天始脫身

泰雅青年負糧濟困
世居尖石好青年  身負糈糧渡急川 阿里山中濟鄒族  助人涉險美名傳

佳暮部落四勇士
聞道故園成險區 相邀鼓勇返荒蕪 披荊闢建停機處  救出全村老幼愉
註:四勇士為:柯信雄、賴盈傑、徐仁輝、徐仁明。

父子聯手林邊救災
林邊慘況報彌詳  父子同心返故鄉 駕駛舟車忙救難  家門三過未登堂

屏東阿里部落自救
頭目臨危紀律宣 全村青壯組忙編 車油收集留供電  撤退登機老幼先

范淑蓮校長誓守校園
阿里山隈校景妍 淑蓮校長勇尤賢 洪流滾滾家園沒  誓守村黌意向堅

三軍部隊投入救災
三軍將士愛心多  闢路尋屍渡險河 山積泥污清掃淨  胼胝贏得萬民歌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cjslvwfyr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認識你真好
題目:你好不容易存了一筆錢,終於可以出國去玩了。你會最想去哪一個地方?A.國際級大都會,例如紐約、東京B.豐富天然景觀的地方,例如桂林、瑞士C.藝術文化古城,例如維也納、倫敦D.浪漫氣息著稱的城市,例如巴黎、羅馬E.不一定有名,可是你曾看過印象深刻的小村落



測驗分析A.國際級大都會例如紐約、東京你是個很理智的人。所以跟朋友在一起,一直都是『君子之交淡如水』。物以類聚,較常往來的朋友也都是比較理智型的。基本上你很懂得自律,所以也不太需要朋友出力的機會。B.豐富天然景觀的地方例如桂林、瑞士你很天真,凡事都很豁達,個性也大而化之的,所以你的人緣也相當不錯。周遭的朋友也容易為你的熱力所感染,就連平常看起來嚴肅的都可能主動跟妳做朋友呢~~只是你常常分不清楚到底誰真的對你好,這是比較要注意的地方。C.藝術文化古城例如維也納、倫敦大家對你的第一眼印象就是『高貴』。你也同時兼具理性與感性之美。基本上你不隨便交朋友的,因為你覺得『寧缺勿濫』,所以你的朋友也少少。你最好的朋友和另一半一定是那個讓你最感動、最關心你並懂得去珍惜你的人。D.浪漫氣息著稱的城市例如巴黎、羅馬你親和的個性很容易就讓你擁有一票的好朋友呢~~不過這才剛剛開始而已呢~~你是個很重視感覺的人,所以『和則聚,不合則散』,你的朋友也多半是跟你興趣相投的。不過其他被你『淘汰』的朋友也別連碰到都不打招呼喔:)E.不一定有名,可是你曾看過印象深刻的小村落你很重視自我的感受,你也不隨便和別人一同起鬨,所以周遭的朋友對你的評價常常是兩極化,而且又愛又恨。獨特的個性和專屬於自己的生活節奏是你的優點,不過也別把其他人當作豬頭喔~~多費點心觀察,其實他們也都有自己的長處。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cjslvwfyr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工作量大不過勞的六個方法】
萬事皆可拋惟有健康與家人不可少 ~~轉載

根據洛桑管理學院(IMD)全球競爭力報告,2006年台灣平均工時為2,256小時,謹略低於韓國2,439小時、墨西哥2,385小時、香港2,348小時,以及印度2,277小時。

【工作量大不過勞的六個方法】

《威力午睡》越來越多醫學報告證實,工作日下午抽空睡20-30分鐘,有助於提升工作效率、降低錯誤以及減少人際衝突。這是短而有效的充電方法。

《學習新嗜好》抽空報名學習一種新語言、球類運動或是樂器,給你不隨意加班的正當理由,又可以認識新朋友,靈活你的大腦與創意,提供更多與客戶聊天的話題。你將發現同樣的錢拿去繳學費,比買名牌衣服的投資報酬率高出許多。 《不把電腦帶回家》下班後不只是你的筆記型電腦,最好連PDA、黑苺機全部都留在公司。這樣做會強迫自己工作時更有效率,下班時心情更輕鬆,更可省下家裡的電費。

《工作與家庭清單》許多人或許已經養成隨時寫下需要完成的工作清單,但是卻很少人寫下為家人的需求清單。記住!工作的主要目的之一不就是讓家人幸福嗎?

《長假不如短休》上班族與其引頸期盼一年一度的出國旅遊,不如妥善安排每天上班時的短休。在桌上放個計時器或網路下載提醒軟體,每隔50分鐘就讓自己從位置上起身,不管是喝口水、伸展筋骨、深呼吸、上洗手間,都能讓你疲勞的肌肉以及腦袋得到適時的休息。

《勤練放鬆技巧》讓自己表情輕鬆,腦袋清楚。 許多人或許會說:「放鬆?這有什麼困難。」但是卻看見太多病人深受頭痛、失眠、焦慮、憂鬱等症狀所苦。心理諮商師邱永林指出偏偏這些都是身心長期無法有效放鬆的後遺症!除了上面提到的行為技巧,想要放鬆最首要還是心態和價值觀必須作調整!

人類的身體跟心智就像一組彈簧,既不能永遠緊繃,也不能永遠放鬆,否則就會失去最佳狀態!有智慧的人會在緊張的工作中,發現值得輕鬆面對的趣味;也會在放鬆的生活時刻中,領悟到嚴肅的生命意義。

各位,請注意《身體的除濕》那一段. 所以囉,如果工作許可時9:30,14:30起來為身體'除濕'一下!

避免癌症的最佳方法,就是一年到頭都喝溫開水,救救自己,晚餐別太晚吃,酸性體質是慢性疾病的開始。

(晚餐別太晚吃)

晚上8:00再吃晚餐就算"宵夜"了!你是不是也常忙到8:00才吃飯呢?

根據統計國內70%的人具有酸性體質。酸性體質有一個很大的特徵,吃越好得慢性疾病的機率就會很高。因為體質變酸,酵素作用會受到阻礙,內分泌失調,荷爾蒙也會受阻礙。酸性體質的朋友,一味地吃大魚大肉所謂有營養的食物,事實上是雪上加霜,只會讓身體越來越糟,要找出問題的根源去改變你的體質,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熬夜會使體質變酸》晚上1:00以後不睡覺,人體的代謝作用由內分泌燃燒,用內分泌燃燒產生的毒素會很多,會使體質變酸,通常熬夜的人得慢性疾病的機率比抽煙或喝酒的人都來得高。

所以每天儘量在12:00以前睡覺,不要常熬夜,若非要熬夜,一星期以一次為限!熬夜時不要吃肉,盡量吃碳水化合物,這樣隔天才不至於很累,可把傷害減至最低。

《吃宵夜的人,體質容易變酸》 時常交際應酬的生意人,通常壽命較短,易患糖尿病、高血壓。凡是晚上8:00再進食就稱做宵夜。吃宵夜隔天會疲倦,爬不起床,肝也會受損,因為睡覺時,人體各器官活動力低,處於休息狀態,因此食物?在腸子裡會變酸、發酵、產生毒素傷害身體。

《 早起的人身體好》人體在凌晨4:30,體溫達到最低點,血液循環最快,因此古時候練功的人在4:30以前就起床。如果睡太晚,血液循環變慢,氧氣也跟著減少,變成缺氧性燃燒,會使體質變酸。

《不吃早餐的人,體質會變酸》一天三餐中,早餐佔了70分,午餐0分,晚餐30分。可見早餐最重要,但台灣人普遍不吃早餐,更糟的是養成吃宵夜的習慣,這是非常不正確的飲食習慣。所以從現在起要更重視早餐,學習如何吃早餐。早餐一定要豐富而且要選擇耐燃燒 4-5小時的食物,才足夠你一天的消耗量。

《精緻食物加速胃腸老化》 少運動且整天坐在辦公室的上班族最容易犯這種錯誤,因為吃的少,刻意選擇很精緻的食物而少吃粗糙的食物,這種人的腸子老化的特別快,肝功能差,大便是黑色的而且會常便秘。因為精緻食物缺乏纖維素,會導致腸子功能變差,甚至萎縮,所吃的食物變成了毒素,使你體質變酸,慢性病也開始。養生之道就在日常生活裡吃出健康,也能吃出自信。

《身體的除濕》 身體的除濕小小柔軟操非常 除濕喔 !!在秋冬季節變換時,由於外在的溫差、溼度,以致於飲食生活習慣的不規律,使得體內潮濕、氣血循環變弱、黏膜組織滋潤物不足,致使免疫力下降,很容易引發呼吸系統的病變,如咳嗽、鼻子過敏、打噴嚏、流鼻血不止、鼻塞、頭昏腦脹等毛病。!



解決之道:1. 早睡早起,晨起睡前做柔軟 體操或簡易動功五到十分鐘,

不僅可以鍛鍊出強健的筋骨,亦可清除體內的濕氣、寒氣或溼熱。絕對不要熬夜晚睡,那可是會將你的免疫力降低高達百分之三十的。

2.咳嗽時,我們可以握拳,以拳頭的上方敲打胸部的左上角及右上角;

此乃肺部的頂端,輕輕拍打此處六十下,敲打中喉嚨會癢癢的然後產生咳嗽,這是讓髒東西出來。記得左右兩邊都要敲,可每日多敲幾遍。尤其騎車或上下班時間回到屋內,更應馬上敲打,以清理肺中污染的空氣。

3. 鼻過敏時,雙手同時按摩後腦袋五分鐘,喝熱杏仁茶或大步快走半小時,或洗澡時以較熱熱水沖後頸部數分鐘。

4. 有一位治癌專家說:「避免癌症的最佳方法,就是一年到頭都喝溫開水。」

我們的身體必須消耗極大的能量,才能將喝下的冰飲料溫暖至正常體溫(攝氏三十六度半),如此一來整體的免疫力自然遽降了。所以如果你常喝冰飲料,建議你,將飲料退冰半小時或改喝常溫白開水。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cjslvwfyr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位改邪歸正的小偷專家教的~~轉載
週三緯來日本台『搞定大小事』,是一個很實用的生活性節目看完節目覺得很不錯,紀錄下來給大家參考看看..防小偷妙方,據說把社區失竊率由 80% 降到 30% 以下 .還有社區 『連續3年』 沒有一戶被偷過...這些妙方,是由一位改邪歸正的小偷專家教導的..果然,只有小偷最了解小偷的心理和下手的考量 ..其中,我覺得用花盆和感應燈蠻有效的,花盆可以美化環境,而感應燈很便宜也很方便買到;當然,教孩子們不要隨便按開樓下大門,也是很重要的.紀錄如下看看自家做到幾項.還有哪裡要加強..^^ 一.獨棟獨戶房屋防小偷法1.腳踏車,別隨意放屋外--代表屋主無戒心好偷2.圍牆旁,別堆積雜物,如舊椅子木箱..等剛好墊腳方便偷 3.牆頭上,最好放盆栽--妨礙爬牆,不方便偷.4.有院子靠窗子水管,可攀爬部分可鋪上碎石子,走過有聲音,小偷最討厭. 二.公寓大樓住戶 1.鐵門內鎖最好加個套子圍起來..可用保特瓶,做「妨礙鑽洞」開鎖2.白天窗簾也要打開--關上表示沒人在家,方便偷 3.有人按鈴說是快遞,別直接開門--要問對方公司名稱,送哪戶地址,再開門... 才不會誤放小偷進來. ps:兩種住家,都可以做的事1.窗戶上方明顯處加裝『輔助鎖』--要明顯可見,小偷就懶得偷2.面對馬路的窗戶裝『鐵窗』--小偷也懶得多花功夫偷3.門口明顯可見處加裝『感應燈』--走過就亮,引人注意不好偷4.種植漂亮,引人注目的花盆栽,吸引路人目光,小偷也不敢下手 給社區巡邏隊的建議--請注意,目的不是抓小偷,而是讓小偷不來這個社區

1.巡邏隊穿著一定要顯眼明亮,最好穿螢光色外套並攜帶鈴鐺/亮光棒..讓搶眼的聲光效果讓小偷止步.(不可穿便服巡邏.. 小偷只當你是路人,不會有警戒心) 2.白天也要穿著,明顯外套或臂章,不定時不定區巡邏,讓小偷知道這是個有安全意識的社區. 3.隨身攜帶筆記本和筆,記下可疑車牌傳真給警局參考.(可疑車輛,是指少見的--外地車牌,租車用車牌未熄火車子,有人坐在車上偷偷打手機的車子) 4.發動社區內的腳踏車,車籃前掛個明顯的『巡邏中』牌子,讓小偷認為這個社區警戒心很高很多巡邏員,不好下手 . 讓生活更安全,治安維護人人有責!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cjslvwfyr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手錶透視你的個性
一個人對時間的看法及時間對一個人的影響,能夠從他所戴的手錶看出來。

你知道嗎?手錶顯示的不僅是時間,還透露出你如何運用自己的時間。

你平日喜愛戴何種樣式的手錶?A.鬧鐘型B.可顯示不同時區C.懷錶D.錶面上沒有數字E.設計師手錶F.不戴手錶☆鬧鐘型你尋求責任,而且培養責任。別人期待你下決定,等待你領導。你的日曆上排滿了大大小小的事情和截止日期,這現象對你而言其實是不錯的。因為如果沒有這些大小事情和截止日期,你會茫茫然不知所措。你總是以一種直接而有計畫的方式為成功而努力。每次參加宴會,你多半不盡興,因為你把自己繃得太緊了,要你放鬆實在很難。☆可顯示不同時區你的手錶顯示出世界各地不同城市的時間。雖然你計畫到許多地方去,但實際上卻什麼地方也沒有去。你是個白日夢高手。你在檔案櫃後面查資料,心卻想像自己看到了異地一片片青蔥。其實是否到過那些地方並不重要。你的”世界”手錶給了你一個逃離現實的機會。☆懷錶你喜歡控制時間,而不是讓時間控制你。緊張忙碌的行程對你而言並不是問題,因為你知道如何放鬆自己。你善於掌握自己心境、喜愛復古的生活方式,周遭都是遠古時代的紀念品。你寧可看火爐也不願看電視螢幕。你有耐心、舉止高雅,喜歡以鮮花、糖果和情詩來追求浪漫,願意花時間維持一份長久的關係。☆錶面上沒有數字你非常擅常觀念的表達,並不希望也不需要所有事情都解釋得一清二楚。你尋求的是智力上的挑戰,特別喜歡益智遊戲和數學問題。常常別人都已經氣得舉手投降時,你還會花好幾個小時找尋解決之道。雖然觀念新穎,但你比較關心抽象概念,較不在乎實際的事物。☆設計師手錶你最關心的就是地位,你身上由設計師經手的服飾,和手上由設計師設計的手錶正好互相搭配。你想讓別人覺得你的時間很寶貴,事實上你能夠運用的時間並不像你想像中那麼少。你很在乎自己的形象,可是你即使戴了一隻價值昂貴的手錶,別人總認為你對流行時尚並不敏感。☆不戴手錶你利用每個機會表達自己獨立自主的個性。不戴手錶表示沒有人能夠支使你,至少你不會被時間所支配。然而,這樣的自主其實是一種聰明的策略,因為你渴望和路上見到的每一個人談話。不過你的開場白總是一樣的:”對不起,請問現在幾點?”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cjslvwfyr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辦公室心機最深的主星?
辦公室心機最深的主星?—領導型
領導型的朋友為人做事講究方法,使心機即可事半功倍。他們務實,在辦公室這個特別的名利場,為了得到夢寐以求的好處,該用心機時大膽使用,不在乎別人的想法。
紫微星紫微的朋友給人厚實穩重的形象,喜形不露於色。辦公室裡發生天大的事,他們也能穩坐泰山,不會在利益的爭奪中亂了手腳。他們會在辦公室裡暗暗經營一些鐵哥們關係,自己當個民間頭目,一到關鍵時機就發揮作用。他們常因面子問題,很多事並不親自出面,而有機會就唆使別人充當自己的擋箭牌。他們在小事上表現得極其謙讓,甚至毫不在乎,挺有大家風範,但在大魚面前,就想要佔大家的便宜,總想吃魚頭。
天府星天府的朋友不拘小節,甚至有點大大咧咧。在辦公室裡是個快快樂樂的角色,也樂於與別人分享快樂,樂於幫助別人。很多人被他們粗糙的表象迷惑了,以為他們什麼都不計較,其實他們心裡對辦公室裡的一切都瞭如指掌,只是因為想過得輕鬆快樂點,無意於介入複雜爭奪,常抱著「無為而無不為」的人生哲學,等辦公室的其它人忙得苦了、爭得累了,他們一出手,不是坐享其成,就是落得「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武曲星武曲的朋友信奉的是個人努力,他們無心耍小聰明,也無意於走彎道投巧機,相對於其它領導型的朋友而言,在辦公室裡心機也比較欠缺。但受強烈名利心的驅動,他們也會以自己的方式來營造自己的辦公室價值。他們樂意去做辦公室最苦最累的事,使自己在業務上總是不同凡響。他們會在人人面前盡量展現能耐(尤其是自己特有的能耐),以實力來證明自己是好樣的,也就容易贏得主管的信任和同事的認同,擔負重任、獲得提拔的機會也多。
天相星天相的朋友踏實謹慎,為人處世左右逢源,得心應手。在辦公室裡,他們不會輕易得罪任何人,人際關係和諧,所以往往上司器重,下級也認同和擁戴。他們什麼事總給自己留有餘地,得到了獎賞不想一個人獨攬,樂意和大家一起分享,以免遭人嫉;他們會把重大的責任分散開來,降低自己的風險。他們用溫柔的方式表達自己的需要,看上去一定是合情合理,喜歡把個人的意志用團體的話筒表達出來。

心計無所謂褒貶,在辦公室用心計也是一種求生存求發展的方法。領導型的朋友天生比較理性務實,用起心計來容易產生效果,帶來實際的利益。心計可使,可以把它看作科學的工作技巧和會做人的藝術,但最好不要使心計損人利已。



辦公室心機最深的主星?—合作型

合作型的朋友在辦公室裡最怕與人衝突,為達目的,有時為人處世多用心機。他們表面平和無比,內心裡說不定九曲迴腸,旁人卻往往想不到,猜不到。
太陰星太陰的朋友對辦公室的每一個人都謙遜有禮,幾乎處處甘為人下,這種作風很能「收買」人心,正如老子所言「因為不爭,所以爭;因為不為,所以為」,當別人互不相讓時,卻因為太陰的朋友表現的從容淡泊而使大家相讓於他們。他們絕不想做出頭鳥,而寧願有一些對別人的順從或者依賴,因為樂於選擇做次要角色,辦公室裡最大的過錯和失誤永遠不會落到他們頭上。
天同星天同的朋友在辦公室裡是看著順眼、交往放心的角色。他們表現出的慾望很淡,容易贏得上司的信任而得到辦公室的「肥缺」。如果天同的朋友借公營私,沒人會相信,然而人豈會無慾無私?他們很會幫人,樂於施捨,和別人打成一片,簡直可以達到不分你我的程度,所以辦公室裡常有人把他們當作好兄弟親姐妹,他們就這樣心安理得的享受著辦公室裡溫馨平和的家庭氣氛。
天梁星天梁的朋友最有公益心,很樂意去做辦公室的「公共事務」,衛生他們搞得最多最勤快,遞茶倒水手腳麻利,他們記得每個人的生日並樂意組織慶祝活動,如此熱心腸的人不讓人喜歡才怪!他們極具俠義精神,能臨危受命,在關鍵之時,上司很放心把任務交給他們,所以他們也常因此立大功受重賞。但他們在辦公室裡從不會居功自傲,客觀公正的心態使他們從來就受人敬重。

為了在辦公室擁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合作型的朋友應勇於競爭,如果不喜歡火藥味的方式,就應本著自己的天性,為人處世講究策略、多用點心機,在職場上不輸他人!



辦公室心機最深的主星?—開創型

看似簡單的辦公室裡,往往交織著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一不小心就會踩入雷區,輕則得罪同事,重則錯失前程。為了在辦公室這個特殊的人生舞台上求生存、謀發展,人人必然暗藏心機,或多或少、或深或淺。且看十四主星在辦公室的心機大車拼。

開創型的朋友性情外露,直腸子。在四類主星中,是心機最少最淺的一類。但事關切身利益,在他們粗心大意、心直口快的表象下,也會潛伏心機。
七殺星七殺的朋友胸襟磊落,有著君子坦蕩蕩的作風。他們在辦公室的隱私極少,簡直就是一個透明人,喜怒哀樂全寫在臉上,「心機」二字實在離他們太遠!他們在辦公室裡直來直去,幾乎無話不可說,並不在意旁人的想法,一不小心就會把本來要遮掩的東西抖露出來,有時當真嚇人!他們在利益面前,想要就要,該得就一定要得,直截了當,極少用心機。七殺的朋友有時還是要懂得克制自己,要不然太容易得罪人了。
破軍星破軍的朋友坦白直率、我行我素。他們在人前人後都是風風火火的姿態,為人坦誠,肚子裡藏不得東西,最容易激動,一激動那就什麼話都給倒得精光,還談何心機?!所以主管碰到他們最頭痛,最擔心他們說出的話有損辦公室利益、破壞同事間的團結。破軍的朋友要想在辦公室裡有一席之地,一定要沉得住氣,話到嘴邊轉三轉,不必說的話要強迫自己吞回去。
廉貞星廉貞的朋友外柔內剛,平靜的外表下掩蓋著一顆剛強的心。在辦公室裡,他們表面給人深藏不露、心機重重的感覺,可有所難忍的時候來得很快,他們隨時會個性張揚,直言不諱,甚至殺氣重重,根本不像平時那副樣子。他們在辦公室裡往往充當突然橫空出世的烈馬,自己想要使點心機,可往往容易中途受觸動而按捺不住,洩了真相,全露了馬腳!
貪狼星貪狼的朋友善交際,在辦公室裡左右逢源,人緣佳;他們的慾望強烈,為得到滿足在人緣上喜歡耍弄心機。他們會重點粘好與自己利益緊密相關的主管,辦公室裡有什麼好處要分配下去,主管往往最先想到的就是他們;他們平時和一般的同事稱兄道弟,一旦發生矛盾衝突,同事們往往礙於情面對他們禮讓三分。正因為貪狼的朋友味口太貪,小心引起旁人的反感:平時講人情,關建時露狐狸尾巴了?!

開創型的朋友不缺少實幹精神,崇尚個人奮鬥,但也要注意處理好辦公室的各種關係。想要在辦公室裡營造良好人和,就要有適當的心機,必要的時候懂得逆著個性做人,減少碰壁。



辦公室心機最深的主星?—支援型

支援型的朋友想像力豐富,點子多,是極富心機的族群。但是,要讓「心機」這個「軟體」在辦公室這個「硬體」裡運轉起來,對於思多行少的支援型朋友來說,「驅動程式」的修煉就成為了關鍵。
太陽星太陽的朋友總是春風滿面,對辦公室的每一個人都笑臉相迎,樂於助人。上司認為他們乖巧聽話;同事認為他們真誠友好;下級認為他們對自己的工作十分滿意。就憑一張燦爛的笑臉,太陽的朋友就能輕易獲得人和。所以,大家有什麼好處,忘了誰都可以,但要忘了太陽的朋友,幾乎不可能!他們喜歡助人,因為他們深知「得道多助」、「助人即助己」。其實,日後能得到他人的回饋才是關鍵,也是太陽的心機所在。但他們憋不住話,情緒來時什麼心機都會抖出來,就圖個嘴巴爽快,暗藏的心機也就容易「流產」!
巨門星巨門的朋友心細如髮,辦公室大大小小的事都逃不過他們的眼睛。他們抱著一種懷疑的態度分析一切,能破解上司的意圖;易看穿他人心思;與人交際時能抓住主題,所以除了工作關係,他們也容易成為別人的知心朋友。他們善於利用細節做文章,平時有心留意細節和累積細節,從細微處博取上司的信任;在競爭中懂得以小見大、證明實力,並且善用他人的細節問題來做自己的武器。巨門的朋友心細是個優點,但凡事過猶不及,過了頭就變成吹毛求疵唷!
天機星天機的朋友研究心極強,滿腹心計。他們是辦公室的智多星,幫人出主意是他們的拿手好戲,也因此易贏得人心。他們也很懂得利用心機,幫助別人拿主意的同時,在對方完全沒有察覺的情況下,也讓自己沾光得利,真是助人利己呢!他們更善於鼓勵他人「敢為天下先」,說服對方向前衝,自己卻跟在後面,免遭皮肉之苦。他們還懂得順應上司、主管的想法,很容易成為上級領導的寵兒。這就是天機,滿肚子心思,讓人琢磨不透!

支援型的朋友有心機,也懂得利用心機,拿捏得當有助於工作和生活,處處受益。如果心機過重,想得過於複雜,就容易演變為多疑善變、斤斤計較,如此,不僅耗神勞心,容易疲憊,還易引起他人誤會。





誰是辦公室的濫好人?

辦公室就像是一個小型社會,存在著各式各樣的人,有人喜歡發號司令、支配別人;有人喜歡做獨行俠、孤芳自賞;有人喜歡競爭、樣樣都要爭功;還有一種人,從不開口說『不』,永遠也不懂得拒絕別人,這種人,我們稱做辦公室裡的濫好人。在紫微主星的十四分類中,『合作型』的主星—太陰、天同、天梁,他們的基本價值觀是和諧,個人目標希望被看成一個讓人欣賞和受歡迎的人,非常重視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因此在辦公室中,堪稱濫好人的代表。》》試算我的紫微主星

【第一名】天同星天同是十四顆主星中的最後一顆,但也是辦公室濫好人代表的第一名。天同個性平和、知足常樂,由於心地寬宏、不記仇怨,所以人緣很好,常有貴人扶持、輕鬆愜意。因為天同愛好和平,所以在辦公室的溝通當中,他傾向委曲求全、不與人爭,雖然因此可化干戈為玉帛,但有時候太過迎合別人就容易失去原則,甚至虛偽奉承,成為鄉愿喔!這一點天同要特別注意!

【第二名】太陰星辦公室濫好人代表第二名:太陰,從星性來看,太陰借太陽的光而發亮,所以本性較不突出,容易配合他人。太陰在職場上要求完美,除了工作上的肯定,人際關係也是他很注重的一環,有時候因為太在乎別人的眼光、不想得罪人,因此把所有的工作都攬上身、親力親為,雖然達到不得罪、麻煩別人的目的,但也經常累死自己。工作上的分際和時間管理是太陰需要加強的地方。

【第三名】天梁星天同、太陰都提過了,剩下來的天梁自然就是辦公室濫好人代表的第三名啦!天梁星古稱『蔭星』、又稱『俠客星』,從這裡就不難看出他的人格特質:慈悲為懷,為善最樂,喜歡幫助別人,造福人群。但相對的,由於太過熱心服務,就會操心勞神,甚至吃虧上當,也容易因介入太深、太過囉唆而導致反遭人怨,所以在熱心助人的同時,也要學會拿捏好分寸,才不至於傷害到自己、又幫了倒忙。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cjslvwfyr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神聖佛俱 新增 高邑 赤崁 西嶽大帝 整頂神轎寫真
感謝 赤崁 西嶽大帝 廚師伯  訂製 澎仔轎  整頂神轎寫真
神聖佛俱 恭祝 赤崁 西嶽大帝 廚師伯  宮務興隆 眾董執事 委員爐下 心想事成 萬事如意
感謝 赤崁 西嶽大帝 廚師伯  訂製 澎仔轎  整頂神轎寫真
神聖佛俱 恭祝 赤崁 西嶽大帝 廚師伯  宮務興隆 眾董執事 委員爐下 心想事成 萬事如意
感謝 赤崁 西嶽大帝 廚師伯  訂製 澎仔轎  整頂神轎寫真
神聖佛俱 恭祝 赤崁 西嶽大帝 廚師伯  宮務興隆 眾董執事 委員爐下 心想事成 萬事如意
感謝 赤崁 西嶽大帝 廚師伯  訂製 澎仔轎  整頂神轎寫真
神聖佛俱 恭祝 赤崁 西嶽大帝 廚師伯  宮務興隆 眾董執事 委員爐下 心想事成 萬事如意
感謝 赤崁 西嶽大帝 廚師伯  訂製 澎仔轎  整頂神轎寫真
神聖佛俱 恭祝 赤崁 西嶽大帝 廚師伯  宮務興隆 眾董執事 委員爐下 心想事成 萬事如意
感謝 赤崁 西嶽大帝 廚師伯  訂製 澎仔轎  整頂神轎寫真
神聖佛俱 恭祝 赤崁 西嶽大帝 廚師伯  宮務興隆 眾董執事 委員爐下 心想事成 萬事如意

 

cjslvwfyr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家庭紅綠燈
家庭紅綠燈
外遇
外遇是一道誘人的風景,也是一片情感的雷區。 
外遇是艷麗迷人的罌粟花,是勾魂攝魄的“百慕大”。
外遇或可給自己帶來片刻的愉悅和慰藉,卻往往使一個或者兩個家庭徹底破裂......
外遇是夫妻間對自己價值的重新認識和評判,同時也是對他人人格的侵犯和淩辱。
外遇否定他人也否定了自己,在追求幸福的同時也面臨著苦難,外遇,終將把你推上道德的法庭。 
容忍
有人說,容忍缺點便是縱容。 
有人說,容忍缺點就是默認。 
有人說,容忍缺點是一種軟弱無能的表現。 
有人說,容忍缺點是降低自身人格的尊嚴。 
而我說,容忍,表現了一種寬厚仁愛的風度,是一種純樸善良的美德! 
世上沒有盡善盡美的東西,也沒有完善無缺的賢人。男女結合,是共同的理想信念的默契,也是相異的個人興趣愛好的容納。
夫妻間,既有相互贊譽的優點,也有互相斥責的缺陷,關鍵應看是否能夠相互容忍。
有的夫妻,因為不能容忍對方的缺點,常常唇槍舌劍,爭執不休。鬧得雙方視若路人,甚至造成感情的裂痕。 
夫妻間對於相互的缺點,不僅要善於引導、勸說,更要有求同存異的寬容氣度。
學會容忍,是對他人的尊重;
善於容忍,是更深層次的理解。
為了家庭的和睦,夫妻的恩愛,朋友,請為對方亮起一盞綠燈!
信賴
信賴,是寒夜裏的一縷星光,是烈日下的那一片蔭涼。
信賴,是茫茫沙漠中的一棵綠草,是渺渺海面上的一葉孤帆......
信賴,使夫妻間相濡以沫,同舟共濟。
信賴,讓你感到遙遠的夫妻近在咫尺,朝夕相處的妻子宛若仙女下凡。
信賴,使男兒面對挫折和失敗不再落淚,讓女人有信心和勇氣去迎接一切挑戰......
信賴,是家庭的基礎,維系夫妻情感的紐帶。唯有信賴,才使家庭和睦、溫馨。
唯有信賴,才是至真至誠的愛!
朋友們,放飛你們的愛吧,讓它到自由的天空中去盡情地遨遊。
好比放飛你愛的風箏,飛呀飛呀卻永遠飛不出你的情懷。
因為那一根愛的線會永遠牽著你。 
鄧麗君-有愛才有快樂
聽我輕輕訴說 我要你愛我
我並不要求你什? 只要你情意柔
聽我輕輕訴說 我要你愛我
只要你是真心愛我 我愛你情也多
願兩心相守 願天長地久
在生命的時刻 你我永遠快樂
在我有了憂愁 你會來安慰我
不管那人生多變化 你永遠伴著我


 

 

cjslvwfyr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拼經濟~~春裝新入荷
買買買~~買不停
我跟哈尼說下午要跟朋友到東區逛街
哈尼就給了我money 去買吧~~玩的開心點
我說不用那麼多啦~~哈尼說剩下的你就存起來吧哇~~真好 哈尼總是如此貼心
來看看我的戰利品吧
胸前有荷葉邊~穿起來很立體呢
7分袖薄毛衣~~很適合現在的天氣穿
米色長版上衣
黑色洋裝~~
米白色洋裝~~
胸前有設計~串珠
華麗風格的背心
找一天來穿穿

 

cjslvwfyr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用?盛?大?助?
美?民主嗎?怎麼還有這種懷疑呢?它不是三權分立且每隔四年用選票選出自己的總統嗎?
其實民主並非僅指權力制衡、定期選舉這些制度形式。美?政治?者?克?‧帕?蒂(Michael Parenti, 1933-)在其名著《少?人的民主》(Democracy for the few)中就提醒大家:
「如果我們只在政治程序上實現民主,以為這樣就萬事大吉,那就忽略了許多重要的關鍵點───誰在這一程序中真正獲益?」
「衡量一種政治制度的重要標準,就是看它是否能真正關切弱勢群體的利益,能否讓社會的窮苦者得到基本的生活保障。」
「衡量政治制度是否民主的標準,不僅僅在於它的程序是否正義公平,更在於它是否為民眾帶來切實的政治和經濟利益,是否真正實現了社會正義和公平。」
「民主盡管大部分體現在理念上,但其核心卻在於當權者的監督和規制,離開了這一點,所有民主都是空談。」
他還特別點破一人一票的美式選舉迷思與弊端:
「選舉制度也不見得是民主的最完美體現。我們的選舉制度就一直被富人和為其代言的政治精英牢牢把持,他們在選舉中操縱輿論、互相攻?、演出一幕幕政治鬧劇 ,而其實對這一過程的最終結果早有預知,更不用說他們在選舉前與選舉中的舞弊行為了:故意錯計選票、不公平地畫分選區、進行虛假宣傳等,目的就是混淆大眾視聽,阻止民眾質疑這種對他們有利的選舉制度。」
 

 

cjslvwfyr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