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杭州1月10日電(見習記者 施佳秀)春節將至,農民工工資問題備受關註。1月10日,浙江省2014年春節前保障交通建設領域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會議召開。會中介紹,浙江省2013年共籌集農東森房屋民工工資保證金42.5億元,其中交通施工領域3.7億元。
  浙江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湯飛帆稱,通過對該二手餐飲設備台北省交通建設領域農民工工資進行排查,結果顯示目前總體情況良好。
  年底是企業拖欠工資糾紛易發高發時段。據報道,來自浙江省高級人民法院婚禮顧問推薦數據顯示,2013年有43名浙江老闆因惡意欠薪獲刑,數量上升了1倍。
  浙江省人力社保廳方面稱,2013年總共為17.2萬職工追回褐藻糖膠被拖欠工資13.84億元(去年9.78億元),創歷史新高。由於浙江中小企業較多,導致農民工被欠資總額高,且農民工維權意識強。2013年,浙江麗水、溫州、寧波、蕭山、餘杭等地均發生過農民工欠薪維權事件。
  據報道,2013年12月9情趣用品日,數百名製革企業農民工圍堵在浙江麗水綠谷大道,討要工錢。一婦女坐在路過客運大巴車前,阻止車輛通行。
  同年12月17日,溫州市行政中心3號門門口發生1人自焚事件,經警方初步調查系因辭職引發勞資糾紛。
  浙江省人力社保廳方面在會上透露,2013年各地因為欠薪引發的重大事件有1359起,涉及職工5.65萬名、工資5.8億。
  記者從會上瞭解到,交通建設領域農民工工資拖欠情況較少。
  浙江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湯飛帆在會上表示,在本次會議之前,各市地按要求對本地區在建的交通建設工程項目的農民工工資支付情況進行了排查,從各地上報的排查結果看,總體情況良好,大部分地區和項目未發生農民工工資拖欠現象,但也不能排除實際存在拖欠但暫時未發現的情況。
  另據悉,浙江省2013年共籌集了農民工工資保證金42.5億元,其中交通施工領域3.7億元。(完)  (原標題:浙江2013年籌集農民工工資保證金42.5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slvwfyr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