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據新華社電國務院辦公廳日前印發關於中國食物與營養發展綱要(2014—2020年)的通知。綱要指出,近年來,我國食品安全狀況總體穩定向好,居民營養健康狀況明顯改善。但我國食物生產還不能適應營養需求,居民營養不足與過剩並存,必須引起高度重視。
  為此,綱要提出,要建立健全居民食物與營養監測管理制度。對重點區域、重點人群實施營養干預,重視解決微量營養素缺乏、部分人群油脂攝入過多等問題。
  綱要明確,食物與營養發展的重點產品為優質食用農產品、方便營養加工食品、奶類與大豆食品;重點區域包括貧困地區、農村地區、流動人群集中及新型城鎮化地區;重點人群為孕產婦與嬰幼兒、兒童青少年和老年人。
  綱要提出,到2020年,我國食物生產量目標、食品工業發展目標、食物消費量目標、營養素攝入量目標和營養性疾病控制目標:全國糧食產量穩定在5.5億噸以上;全國人均全年口糧消費135公斤、肉類29公斤、蛋類16公斤、奶類36公斤、水果60公斤等;全國人均每日攝入能量2200—2300千卡;全國5歲以下兒童生長遲緩率控制在7%以下;全人群貧血率控制在10%以下;居民超重、肥胖和血脂異常率的增長速度明顯下降。
  (原標題:到2020年 全年人均吃肉29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slvwfyr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