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烏克蘭議ssd固態硬碟廠商會解除總統職務的維克托·亞努科維奇2月28日在俄羅斯西南部城市舉行新聞發佈會(見下圖),堅稱自己“沒有被推翻”,而是在受到人身威脅後“被迫離開”,今後將繼續為烏克蘭的未來“作鬥爭”。
  批5月大選非法
  在頓河畔羅斯托夫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現年63歲的亞努科維奇著正裝和領帶,戴著眼鏡,神情略顯輕鬆,不時低頭看事先準備好的書面文件,就自己的經歷和關鍵字行銷烏克蘭局勢發表聲明。
  亞努科維奇說,他在受到人身威脅後“被迫離開”首住商不動產都基輔,烏克蘭政權由此被一群“親法西斯力量”奪取。他稱現在的烏克蘭議會“非法”,因為這個機構在政局突變後通過的一系列決議都受到了“武裝人員”的脅迫。
  “我沒有被任何人推翻,我因為個人及身邊人員受到竹北買房生命威脅而被迫離開,”亞努科維奇說,“我會繼續為烏克蘭的未來與那些企圖給這個國家帶來恐懼和恐怖的人作鬥爭。”
  提中古萬利多及今後打算,亞努科維奇說,如果人身安全得到國際社會的保證,他會返回烏克蘭。亞努科維奇稱自己不會參加定於5月25日的烏克蘭總統選舉,理由是這次選舉“非法”。
  批西方助長衝突
  亞努科維奇指責西方國家對這次政治動蕩負有責任,無視示威者中的暴力分子,助長了衝突。
  他說,自己“真誠地相信”了西方國家代表的斡旋,從而在與反對派的和解協議上簽字。沒有想到,隨之而來的卻是“恐怖主義、無政府主義和混亂狀態”。
  亞努科維奇說,他從來沒有指示烏克蘭警察對示威者開槍,釀成大規模流血衝突的主要責任在示威者。
  當被問及是否對烏克蘭發生的動蕩感到“慚愧”時,亞努科維奇作出肯定回答,稱希望就烏克蘭出現這種狀況“道歉”。
  “我慚愧,”亞努科維奇說,“我想說,我向烏克蘭人民道歉……因為我沒有能力去阻止這個國家現在正發生的事情。”徐超(新華社今晨特稿)
  (原標題:亞努科維奇聲明將繼續“作鬥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slvwfyr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