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2名西裝委員 150餘名委員在學雷鋒倡議書上簽字
  全委會上,省僑聯主席王之鋒在記憶體“弘揚雷鋒精神”倡議書上簽字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外接式硬碟者 蔡敏強 攝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台灣褐藻醣膠戰婉青)昨日,遼寧省僑聯八屆六次全委會議在沈陽召開,來自全省十四個市的150名省僑聯委員參加會議。
  全委會上,省威剛記憶卡僑聯主席王之鋒作了講話。王之鋒鼓勵僑商更多關註國企改革。省僑聯副主席、沈陽市僑聯主席王慶偉傳達了中國僑聯九代會精神。省僑聯副主席胡平作了題為《強基固本 凝心聚力 創新發展 為建設富庶文明幸福新遼寧做貢獻》的工作報告。
  會上認真總結了2013年工作,研究部署了2014年的工作,審議並通過了省僑聯八屆六次全委會工作報告的決議,強調要全省各級僑聯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和中國僑聯九代會的精神,迎接第九次遼寧省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的勝利召開。同時,會議還增補了包括王桂蓮、馬光在內的22名委員。
  一年來,全省各級僑聯發放救助款物總計140餘萬元
  2013年是遼寧省僑聯快速發展的一年,省僑聯機關被授予“省直機關目標考核先進單位”榮譽稱號。我省僑界獲得由中國僑聯、國務院僑辦聯合表彰的全國僑界傑出人物和歸僑僑眷先進個人獎,由國家人社部和中國僑聯聯合表彰的全國僑聯工作先進集體獎,中國僑聯表彰的全國僑聯繫統先進組織和先進個人獎等五項表彰。一年來,全省各級僑聯發放救助款物總計140餘萬元,救助歸僑僑眷533人(戶)。同時各級僑聯委員還提升了參政議政能力,全省僑界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共提交議案、建議430餘件,其中32件已被黨委、政府採納。
  今年,遼寧省僑聯將堅持用中國夢凝聚僑心僑力,團結引領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我省經濟獻計出力,繼續創新“走進遼寧華僑行”,還將成立遼寧省僑聯文化藝術委員會,啟動我省僑聯書畫院建設,推動遼寧地方藝術走向世界。同時,還要積極準備第九次遼寧省歸僑僑眷代表大會準備工作,預計下半年將正式召開。
  150餘名委員要向海外傳播雷鋒精神
  遼寧省僑聯八屆六次全委會議召開的同一天也是3月5日學習雷鋒日,遼寧省僑聯主席王之鋒說,1963年,毛澤東向全中國人發出了“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號召,距現在已經過去51年了,而雷鋒熱愛祖國、誠實守信、樂於助人、朴素人生、追求進步的美德,成為一代又一代中國人的道德楷模。
  大會現場,150餘名委員紛紛在學雷鋒倡議書上簽字,他們表示要擔負起宣傳雷鋒精神的職責,向海外傳播雷鋒精神,讓中華文明的種子在全世界開花結果。  (原標題:省僑聯八屆六次全委會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slvwfyr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