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4月22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中風為臺灣民眾10大死因第3位,高血壓及心房顫動又是造成中風的最主要危險因子,但臺灣心房顫動患者約有三分之一因無癥狀未被診斷出來。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最新研究指出,罹患心房顫動,心肌梗塞發生率將倍增,中風機率也是一般人的5倍。
  臺灣腦中風學會理事、雙和醫院神經科主治醫師陳龍表示,臺灣約有24.5萬人罹患心房顫動,但心房顫動通常沒癥狀,患者多半是發生缺血性中風、失智症後才被髮現。
  陳龍表示,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刊載的最新研究指出,心房顫動者的心肌梗塞發生率是正常人的2倍,中風機率更高出5倍;長期追蹤發現,初次診斷心房顫動5年內患者罹患失智症機率為10.5%,後續家庭及社會成本不容小覷。
  臺灣腦中風學會創會理事長胡漢華指出,心房顫動會讓心臟血液打不出去,血液在心臟打轉就會形成大小血塊,隨血流跑到全身,到大腦就會造成腦中風,或腦神經受損導致失智,心房顫動發生率又會隨年齡升高。
  陳龍說,心房顫動癥狀包含心悸、胸悶、呼吸急促、頭暈等,卻容易和低血糖、貧血等疾病混淆,量測脈搏是最簡單的辨別方式。年齡、高血壓、糖尿病、肥胖、吸煙、甲狀線功能異常等都是心房顫動的高危險族群。
  由於年滿40歲成人4人中就有1人會有心房顫動,陳龍建議,40歲後健檢應做心電圖,瞭解是否有潛在的心臟疾病。責任編輯:林靖東  (原標題:台醫師:罹患心房顫動中風機率是一般人的5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slvwfyr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