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廣州海關首次查獲的新鮮“阿拉伯茶”,外形酷似市場上常見的莧菜 據廣州海關官網本報訊(記者 楊德合)提及“阿拉伯茶”,也許大多數人還很陌生,但近日手機微信圈裡一則毒品“阿拉伯茶”流入陝西的帖子,讓我們開始認識這個叫做茶的東西,它實際上並不是茶,而是一種服食效果堪比海洛因的植物,毒效驚人且成癮性大。早在去年起,已被國家列入毒品的嚴打範圍之內。
   資料顯示,“阿拉伯茶”學名“恰特草”,又名阿拉伯茶、也門茶、埃塞俄比亞茶、東非罌粟等,原產地為埃塞俄比亞,現廣泛分佈於熱帶非洲、埃塞俄比亞、阿拉伯半島及我國海南、廣西等地。其茶葉中含興奮物質卡西酮,可嚼碎食用。西安市一名基層緝毒民警介紹,“阿拉伯茶”新鮮時酷似莧菜,可直接嚼食,曬乾後,其外形和茶葉一樣,但無論生吃還是曬乾磨粉沖服,效果與海洛因相差無幾,毒效驚人且成癮性大。“更可怕的是,“阿拉伯茶”價格低廉,加上難以辨別的外表,使它快速成為許多癮君子的新寵。”
   近年來,我國南方開始出現這類物品,販毒分子利用國際快遞等方式將其偷運入國內。去年,我國公佈的《精神藥品品種目錄(2013年版)》也將阿拉伯茶列入第一類精神藥品進行管制,屬《刑法》、《禁毒法》所指的毒品範圍。
   昨日下午,記者從陝西省公安廳禁毒總隊瞭解到,目前,陝西境內公安部門尚未接到過關於“阿拉伯茶”案件的報警。  (原標題:傳毒品“阿拉伯茶”流入陝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slvwfyr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