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財經北京5月8日消息(記者陳蕾)據經濟之聲《天下財經》報道,A股再出奇葩。青海賢成礦業股份有限公司*ST賢成最新發佈了一條會計差錯更正公告,對2012年的財務狀況進行了調整。不過,調整之後,股東的權益竟然減少了20多億元。有評論說:這真是史上最喪心病狂的公告。
  *ST賢成更錯壓力來自監管層
  為什麼*ST賢成現在會對2012年的財務狀況作出差錯更正公告?來自各方的消息顯示:壓力主要來自監管層。就在上個月的26號,青海省有關風險處置工作組,進駐公司調查。僅僅十天之後,公告指出12處重大差錯,比如子公司有擔保糾紛,存在債務危機。武漢科技大學金融證券學院教授董登新認為,此前的公司肯定是明顯的瞞報了這些信息。
  有意隱瞞信息披露,他隱瞞了,那就沒有報告。比方說大股東挪用,上市公司資金制定股,再一個就是為子公司擔保。這次調整可能就把原來隱瞞的東西都暴露出來,才導致這麼大差額。
  隱瞞信息這一點,也能在*ST賢成此前的會計事務所說明中得到印證,此前的說法是:“為賢成礦業出具報告,意見類型為無法表示意見,因為無法獲取充分、適當的審計證據以為審計意見提供基礎。”
  財經評論員葉檀一直以來關註這支股票,她的判斷是,差錯如此之大,不止是隱瞞信息,還可能涉嫌造假。
  葉檀:*ST賢成是一個風險比較大的股票,但是,調整如此之大確實讓人很吃驚。虧損以前沒進去現在才進去了,那以前它涉嫌造假。高管有很大問題,司法凍結的該披露沒有披露,私人擁有的公司擔保都是比較嚴重的造假行為。高管是非常清楚的,如果它真的涉嫌造假,是一種刑事案例。
  背景鏈接:青海賢成礦業的前世今後
  早在2012年,*ST賢成就被曝出大股東深陷10億債務黑洞,此後,大股東西寧國新股權被輪候凍結,子公司創新礦業股權遭凍結,控股子公司股權被拍賣。
  目前,*ST賢成正處於停牌之中,停牌前收盤價每股2.08元。市場人士分析:“*ST賢成未來不甚樂觀,在類似於奇葩公告接連的打壓下,*ST賢成有可能成為下一個*ST長油。”
  (原標題:*ST賢成會計一紙更錯 抹掉20多億股東權益_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slvwfyr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