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濟南8月17日電(記者王志)記者16日從山東濟南市長清區文明委獲悉,近日在高速公路事故救援中為保護傷員買房子而不幸殉職的長清區人民醫院急診科醫生聞剛,被追授為“長清區道德模範”,目前長清區政府正積極為聞剛同志申報烈士稱號。
  7月29日3時多,京台高速萬德出口南1公里處發生一起兩車追尾事故,造成2人受傷。長清區120指揮中心房屋買賣調度張夏急救站醫生聞剛與護士、司機緊急趕往事故現場。
  4時多,第一時間抵達事故現場的聞剛在對受傷的重型半掛車司機進行施救時,另一輛從後面疾駛而來的重型半掛車剎車不及,一頭撞上之前的事故車輛及停在事故車前面的120急救車,護士和急救車司機都被撞出老遠,身受重傷,但SD記憶卡卻找不到聞剛。
  “聞剛在哪兒?”隨後趕來救援的長清區人民醫院急診澎湖民宿科主任董德印急得不得了。當時已經5時多,天放亮了大家才發現,聞剛和他搶救的大貨車司機都被壓在車輪下,兩人緊緊抱在一起,怎麼看都像一個人。
  “當最後弔開事故車把聞剛救出時,好房網現場的人都哭了。”董德印說。原來,聞剛雙臂張開抱著大貨車司機,大貨車司機的遺體是完整的,而聞剛的臉、胳膊和身體幾乎被損害得慘不忍睹。
  出生於1983年的聞剛,2005年從山東菏澤醫學專科學校畢業後,一直堅守在120急救崗位上。9年來,他先後完成急救任務1.5萬餘次,輓回無數患者的生命。
  “120急救是個十分辛苦的職業,一年四季沒有節假日,無論是寒冬酷暑,還是深夜黎明,只要接到出警電話,他總會第一個沖往急救現場。”平常在工作中與聞剛接觸較多的急診科調度員孟慶花說。
  作為家中獨子,聞剛上有均患心臟病、年事已高的父母,下有一個6歲女兒,妻子還沒有工作。他用31歲的年輕生命,詮釋了醫務工作者救死扶傷的神聖職責。
  聞剛在生死關鍵時刻保護傷員以身殉職的事跡,在社會上引起強烈反響。在日前於長清區殯儀館舉行的遺體告別儀式上,千餘名醫務工作者和群眾自發前來,送別這位捨己救人的“最美急救醫生”。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slvwfyr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