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劉洋)國家衛計委日前發佈《口岸埃博拉出血熱留觀病例與疑似病例隨身碟轉運工作方案》,要求口岸發現埃博拉疑似病例後,急救中心需在2小時內將病患轉運至定點醫院,以防範埃博拉出血熱疫情輸入和擴散。
  《方案》中明確,口岸檢驗檢疫部門在實施交通工具檢疫、主動申報、醫學巡查、體溫監測、醫學排查等檢疫查驗過程中,按照相關要求,做好埃博拉出血熱留觀病例、疑似病例的初步判定。確定留觀病例、疑似病例後,口岸檢驗檢疫部門應當立即通過既定的雙方轉運工作負責人或聯繫人,通報口岸城市衛生計生行新竹房屋政部門。
  在留觀病例、疑似病例從外接式硬碟口岸到定點收診醫院的轉運中,《方案》要求,地方衛生計生行政部門指定口岸埃博拉出血熱留觀病例、疑似病例轉運工作負責人通知急救中心。急救中心接到衛生計生行政部門指令後2小時內,派遣負壓救護車赴口岸現場將病人轉運至定點醫院。同時,口岸檢驗檢疫部門負責協調口岸有關部門,確保轉運工作順利。  (原標題:埃博拉疑似病例需2小時內轉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slvwfyr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