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報巴黎12月8日電 (記者 庹燕南)國際奧委會第一百二十七次全會在摩納哥舉辦,此次會議將審議表決“奧林匹克2020議程”改革方案。該方案旨在為奧林匹克運動的未來發展戰略規劃新的路線圖,包括舉辦奧運會、保護誠信運動員、推廣奧林匹克精神、明確國際奧委會的角色、國際奧委會改製5大方面,共40條建議。
  目前2022冬季奧運會有兩個城市作為候選,一個是阿拉木圖,一個是北京。應國際奧組委邀請,冬奧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長王安順,冬奧申委主席、河北省省長張慶偉等出席了本次會議,在此會議上,北京冬奧申委副主席、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楊樹安提到,北京的申辦理念和國際奧委會是高度契合的。中國始終對申辦有信心,北京的申辦理念是可持續發展辦賽,節儉辦賽。
  “我們始終都對申辦有信心,基於中國的經濟和社會發展,人民群眾對奧林匹克運動的喜愛,中國政府負責任的態度,我們始終抱有堅定信心。”楊強調。他指出,北京冬奧申委是抱著學習和瞭解的態度來參會,根據相關理念,研究怎麼讓中國冬奧會申辦工作和國際奧委會的理念能更加緊密的契合起來。
  北京冬奧申委新聞宣傳部部長王惠提到,申請舉辦冬奧會一方面是給國際奧林匹克事業做出貢獻,更重要的是申冬奧與中國的發展是相適應的。
  她提到,這一次申辦成功,可以讓3億人直接參与冬季運動,提前實現北冰南展西擴計劃。
  “奧林匹克應該更多普及到年輕人,年輕人也恰恰是我們中國的優勢,2008年的奧運會我們成功地將奧林匹克精神普及到4億青少年中,而冬季運動已經成為人們生活的新潮流,如果申辦成功,將影響好幾代人的生活,對於提高中國人生活質量和身體素質都有好處。”她說。  (原標題:北京申辦2022冬奧會 提倡節儉辦賽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slvwfyr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