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訪松羅湖
七訪松羅湖
100.05.01
幽靜而充滿神秘的十七歲少女之湖(松羅湖),一向都是登山者的最愛,但地處多雨的宜蘭地區,山友乘興而來,敗興而歸的情況比比皆是,依我自己造訪松羅湖的經驗中,約有七成以上都全副武裝,任憑汗水?和著雨水走在雨中,走在泥濘險路之間,毫無欣賞美景的機會,有一次遇上滿水位的松羅湖,池水漲到山腰,看來只是一個普通的大湖泊,跟期望的美景有著莫大的落差,但也有少數幾次欣賞到美景,總而言之;要老天爺點頭就是了。
今日與妻子攜手完成「明松縱走」,是我第七次造訪松羅湖,也是太座的第5次的造訪,我們經歷過松羅湖的恬靜簡約之美,朦朧迷樣的美,也享受過它的原始樸實之美,今日雖逢枯水期,沒有松羅鑲邊的湖泊美景,卻也訝異於它的綠意披地,迷樣十七歲少女之湖,已變成明確的仙境,我倆應是眾多幸福人中的最幸福人。
意外的乾燥季節,使得松羅湖下山的步道,變得好走又親切,白花鋪地、濃霧迷情,如幻似夢,熟悉的巨木樹頭,有如巨人守在步道上方的山頭,像老友般招呼著我夫妻倆,相同的路徑,不同的天氣,有著截然不同的感受,我們不奢求什麼,山路也從不求任何回報。
松羅湖附近的拳頭母山鞍部叉路,看來像是十字路口,Topo地圖上有一條虛線往南延伸通往明池的110的林道,寫著「巴博庫魯山步道」,但查不到任何有人走過的紀錄(大家都走南勢溪源頭的水路),真是奇怪,這條新鮮路線,是我心中新生的渴望與綺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slvwfyr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