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心機最深的主星?
辦公室心機最深的主星?—領導型
領導型的朋友為人做事講究方法,使心機即可事半功倍。他們務實,在辦公室這個特別的名利場,為了得到夢寐以求的好處,該用心機時大膽使用,不在乎別人的想法。
紫微星紫微的朋友給人厚實穩重的形象,喜形不露於色。辦公室裡發生天大的事,他們也能穩坐泰山,不會在利益的爭奪中亂了手腳。他們會在辦公室裡暗暗經營一些鐵哥們關係,自己當個民間頭目,一到關鍵時機就發揮作用。他們常因面子問題,很多事並不親自出面,而有機會就唆使別人充當自己的擋箭牌。他們在小事上表現得極其謙讓,甚至毫不在乎,挺有大家風範,但在大魚面前,就想要佔大家的便宜,總想吃魚頭。
天府星天府的朋友不拘小節,甚至有點大大咧咧。在辦公室裡是個快快樂樂的角色,也樂於與別人分享快樂,樂於幫助別人。很多人被他們粗糙的表象迷惑了,以為他們什麼都不計較,其實他們心裡對辦公室裡的一切都瞭如指掌,只是因為想過得輕鬆快樂點,無意於介入複雜爭奪,常抱著「無為而無不為」的人生哲學,等辦公室的其它人忙得苦了、爭得累了,他們一出手,不是坐享其成,就是落得「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武曲星武曲的朋友信奉的是個人努力,他們無心耍小聰明,也無意於走彎道投巧機,相對於其它領導型的朋友而言,在辦公室裡心機也比較欠缺。但受強烈名利心的驅動,他們也會以自己的方式來營造自己的辦公室價值。他們樂意去做辦公室最苦最累的事,使自己在業務上總是不同凡響。他們會在人人面前盡量展現能耐(尤其是自己特有的能耐),以實力來證明自己是好樣的,也就容易贏得主管的信任和同事的認同,擔負重任、獲得提拔的機會也多。
天相星天相的朋友踏實謹慎,為人處世左右逢源,得心應手。在辦公室裡,他們不會輕易得罪任何人,人際關係和諧,所以往往上司器重,下級也認同和擁戴。他們什麼事總給自己留有餘地,得到了獎賞不想一個人獨攬,樂意和大家一起分享,以免遭人嫉;他們會把重大的責任分散開來,降低自己的風險。他們用溫柔的方式表達自己的需要,看上去一定是合情合理,喜歡把個人的意志用團體的話筒表達出來。

心計無所謂褒貶,在辦公室用心計也是一種求生存求發展的方法。領導型的朋友天生比較理性務實,用起心計來容易產生效果,帶來實際的利益。心計可使,可以把它看作科學的工作技巧和會做人的藝術,但最好不要使心計損人利已。



辦公室心機最深的主星?—合作型

合作型的朋友在辦公室裡最怕與人衝突,為達目的,有時為人處世多用心機。他們表面平和無比,內心裡說不定九曲迴腸,旁人卻往往想不到,猜不到。
太陰星太陰的朋友對辦公室的每一個人都謙遜有禮,幾乎處處甘為人下,這種作風很能「收買」人心,正如老子所言「因為不爭,所以爭;因為不為,所以為」,當別人互不相讓時,卻因為太陰的朋友表現的從容淡泊而使大家相讓於他們。他們絕不想做出頭鳥,而寧願有一些對別人的順從或者依賴,因為樂於選擇做次要角色,辦公室裡最大的過錯和失誤永遠不會落到他們頭上。
天同星天同的朋友在辦公室裡是看著順眼、交往放心的角色。他們表現出的慾望很淡,容易贏得上司的信任而得到辦公室的「肥缺」。如果天同的朋友借公營私,沒人會相信,然而人豈會無慾無私?他們很會幫人,樂於施捨,和別人打成一片,簡直可以達到不分你我的程度,所以辦公室裡常有人把他們當作好兄弟親姐妹,他們就這樣心安理得的享受著辦公室裡溫馨平和的家庭氣氛。
天梁星天梁的朋友最有公益心,很樂意去做辦公室的「公共事務」,衛生他們搞得最多最勤快,遞茶倒水手腳麻利,他們記得每個人的生日並樂意組織慶祝活動,如此熱心腸的人不讓人喜歡才怪!他們極具俠義精神,能臨危受命,在關鍵之時,上司很放心把任務交給他們,所以他們也常因此立大功受重賞。但他們在辦公室裡從不會居功自傲,客觀公正的心態使他們從來就受人敬重。

為了在辦公室擁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合作型的朋友應勇於競爭,如果不喜歡火藥味的方式,就應本著自己的天性,為人處世講究策略、多用點心機,在職場上不輸他人!



辦公室心機最深的主星?—開創型

看似簡單的辦公室裡,往往交織著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一不小心就會踩入雷區,輕則得罪同事,重則錯失前程。為了在辦公室這個特殊的人生舞台上求生存、謀發展,人人必然暗藏心機,或多或少、或深或淺。且看十四主星在辦公室的心機大車拼。

開創型的朋友性情外露,直腸子。在四類主星中,是心機最少最淺的一類。但事關切身利益,在他們粗心大意、心直口快的表象下,也會潛伏心機。
七殺星七殺的朋友胸襟磊落,有著君子坦蕩蕩的作風。他們在辦公室的隱私極少,簡直就是一個透明人,喜怒哀樂全寫在臉上,「心機」二字實在離他們太遠!他們在辦公室裡直來直去,幾乎無話不可說,並不在意旁人的想法,一不小心就會把本來要遮掩的東西抖露出來,有時當真嚇人!他們在利益面前,想要就要,該得就一定要得,直截了當,極少用心機。七殺的朋友有時還是要懂得克制自己,要不然太容易得罪人了。
破軍星破軍的朋友坦白直率、我行我素。他們在人前人後都是風風火火的姿態,為人坦誠,肚子裡藏不得東西,最容易激動,一激動那就什麼話都給倒得精光,還談何心機?!所以主管碰到他們最頭痛,最擔心他們說出的話有損辦公室利益、破壞同事間的團結。破軍的朋友要想在辦公室裡有一席之地,一定要沉得住氣,話到嘴邊轉三轉,不必說的話要強迫自己吞回去。
廉貞星廉貞的朋友外柔內剛,平靜的外表下掩蓋著一顆剛強的心。在辦公室裡,他們表面給人深藏不露、心機重重的感覺,可有所難忍的時候來得很快,他們隨時會個性張揚,直言不諱,甚至殺氣重重,根本不像平時那副樣子。他們在辦公室裡往往充當突然橫空出世的烈馬,自己想要使點心機,可往往容易中途受觸動而按捺不住,洩了真相,全露了馬腳!
貪狼星貪狼的朋友善交際,在辦公室裡左右逢源,人緣佳;他們的慾望強烈,為得到滿足在人緣上喜歡耍弄心機。他們會重點粘好與自己利益緊密相關的主管,辦公室裡有什麼好處要分配下去,主管往往最先想到的就是他們;他們平時和一般的同事稱兄道弟,一旦發生矛盾衝突,同事們往往礙於情面對他們禮讓三分。正因為貪狼的朋友味口太貪,小心引起旁人的反感:平時講人情,關建時露狐狸尾巴了?!

開創型的朋友不缺少實幹精神,崇尚個人奮鬥,但也要注意處理好辦公室的各種關係。想要在辦公室裡營造良好人和,就要有適當的心機,必要的時候懂得逆著個性做人,減少碰壁。



辦公室心機最深的主星?—支援型

支援型的朋友想像力豐富,點子多,是極富心機的族群。但是,要讓「心機」這個「軟體」在辦公室這個「硬體」裡運轉起來,對於思多行少的支援型朋友來說,「驅動程式」的修煉就成為了關鍵。
太陽星太陽的朋友總是春風滿面,對辦公室的每一個人都笑臉相迎,樂於助人。上司認為他們乖巧聽話;同事認為他們真誠友好;下級認為他們對自己的工作十分滿意。就憑一張燦爛的笑臉,太陽的朋友就能輕易獲得人和。所以,大家有什麼好處,忘了誰都可以,但要忘了太陽的朋友,幾乎不可能!他們喜歡助人,因為他們深知「得道多助」、「助人即助己」。其實,日後能得到他人的回饋才是關鍵,也是太陽的心機所在。但他們憋不住話,情緒來時什麼心機都會抖出來,就圖個嘴巴爽快,暗藏的心機也就容易「流產」!
巨門星巨門的朋友心細如髮,辦公室大大小小的事都逃不過他們的眼睛。他們抱著一種懷疑的態度分析一切,能破解上司的意圖;易看穿他人心思;與人交際時能抓住主題,所以除了工作關係,他們也容易成為別人的知心朋友。他們善於利用細節做文章,平時有心留意細節和累積細節,從細微處博取上司的信任;在競爭中懂得以小見大、證明實力,並且善用他人的細節問題來做自己的武器。巨門的朋友心細是個優點,但凡事過猶不及,過了頭就變成吹毛求疵唷!
天機星天機的朋友研究心極強,滿腹心計。他們是辦公室的智多星,幫人出主意是他們的拿手好戲,也因此易贏得人心。他們也很懂得利用心機,幫助別人拿主意的同時,在對方完全沒有察覺的情況下,也讓自己沾光得利,真是助人利己呢!他們更善於鼓勵他人「敢為天下先」,說服對方向前衝,自己卻跟在後面,免遭皮肉之苦。他們還懂得順應上司、主管的想法,很容易成為上級領導的寵兒。這就是天機,滿肚子心思,讓人琢磨不透!

支援型的朋友有心機,也懂得利用心機,拿捏得當有助於工作和生活,處處受益。如果心機過重,想得過於複雜,就容易演變為多疑善變、斤斤計較,如此,不僅耗神勞心,容易疲憊,還易引起他人誤會。





誰是辦公室的濫好人?

辦公室就像是一個小型社會,存在著各式各樣的人,有人喜歡發號司令、支配別人;有人喜歡做獨行俠、孤芳自賞;有人喜歡競爭、樣樣都要爭功;還有一種人,從不開口說『不』,永遠也不懂得拒絕別人,這種人,我們稱做辦公室裡的濫好人。在紫微主星的十四分類中,『合作型』的主星—太陰、天同、天梁,他們的基本價值觀是和諧,個人目標希望被看成一個讓人欣賞和受歡迎的人,非常重視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因此在辦公室中,堪稱濫好人的代表。》》試算我的紫微主星

【第一名】天同星天同是十四顆主星中的最後一顆,但也是辦公室濫好人代表的第一名。天同個性平和、知足常樂,由於心地寬宏、不記仇怨,所以人緣很好,常有貴人扶持、輕鬆愜意。因為天同愛好和平,所以在辦公室的溝通當中,他傾向委曲求全、不與人爭,雖然因此可化干戈為玉帛,但有時候太過迎合別人就容易失去原則,甚至虛偽奉承,成為鄉愿喔!這一點天同要特別注意!

【第二名】太陰星辦公室濫好人代表第二名:太陰,從星性來看,太陰借太陽的光而發亮,所以本性較不突出,容易配合他人。太陰在職場上要求完美,除了工作上的肯定,人際關係也是他很注重的一環,有時候因為太在乎別人的眼光、不想得罪人,因此把所有的工作都攬上身、親力親為,雖然達到不得罪、麻煩別人的目的,但也經常累死自己。工作上的分際和時間管理是太陰需要加強的地方。

【第三名】天梁星天同、太陰都提過了,剩下來的天梁自然就是辦公室濫好人代表的第三名啦!天梁星古稱『蔭星』、又稱『俠客星』,從這裡就不難看出他的人格特質:慈悲為懷,為善最樂,喜歡幫助別人,造福人群。但相對的,由於太過熱心服務,就會操心勞神,甚至吃虧上當,也容易因介入太深、太過囉唆而導致反遭人怨,所以在熱心助人的同時,也要學會拿捏好分寸,才不至於傷害到自己、又幫了倒忙。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slvwfyr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