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4.17生活單車市集嘉年華!
減碳愛地球,最棒的身體力行就是用雙腳踩/踏上路!
獨輪車、輪椅車、節能車、斜躺車、高腳車、菜籃車、親子車、三輪車、阿公車、淑女車、變速車、公共自行車…全部一次上路,高聲齊聲:生活單車!
妳/你曾經悠閒的騎乘徜徉在台北市區的大馬路上嗎?你曾經漫步在青田永康寧靜巷弄日式老宅與社區綠帶間,傾聽台北巷道人文與自然的呢喃嗎?
另類即興的海馬文創手鼓演出、新生和平大路口的輪椅國標舞、信義建國大路口的興福國小獨輪車、人力踩踏發電的人力麥克風與不插電舞台表演…,節能低碳新型態的街頭嘉年華,給你全新的體驗!

417騎著你的卡打車來!只要有車上有菜籃,或是參加生活單車訴求票選活動,就送你一個台灣小農自產自銷的有機牛番茄,1000個牛蕃茄等你來共享!
417騎著你的酷炫變裝腳踏車來!活動最後將進行單車變裝評選,首獎三名入圍十名,KEEN走路鞋與搶救地球圖文書等著送給你!現場還有專業者為你做單車健檢、單車彩妝…,以及大安健康中心為參加者所提供的口腔健檢、量血壓等現場服務!
沒有車嗎?我們特別在台大校門口為你準備了方便的甲地借乙地還的UBike公用自行車,歡迎你闔家搭捷運/公車來,再騎一段市區道!體會不一樣的綠活台北!
你不能錯過的!2010年世界地球日前一週末,4.17,一起騎單車愛地球!
2010.4.17(六)上午9點台大校門口見 活動詳情 ?前往活動專區 ?回目錄 ? 【緊急召集令–用行動發聲】412生活單車現身!恢復敦化單車專用道!2009年922無車日前後通車啟動的敦化單車道標示了生活單車道從都市邊緣進入城市的核心地帶;短短半年,敦化單車道的使用,將從平日通勤退回假日休閒這是偉大城市的進步還是退步?!
郝市長說:單車使用率過低!事實是:因為路權被佔用險象環生!單車路網不夠多!大眾運輸系統配套不夠便利!
市議員說:七千萬單車道浪費公帑!事實是:應該採行單車道與人行道同高的最佳作法! 關心綠色交通的朋友們,四月十二日(周一)上午讓我們一起騎單車上敦化單車道!
大聲喊出:我們要生活單車!我們要更多單車通勤道!恢復敦化單車專用道! 集合時間、地點:2010年4月12日(一)上午8點50分,敦化南路二段331巷虎嘯公園(汎德汽車旁,近基隆路口)
上午9點30分,信義路四段台北市政府大門口 現身路線:虎嘯公園 – 敦化南路二段 — 仁愛路四段 — 台北市政府大門口(9:30)— 重返敦化單車專用道
活動詳情 ?線上報名 ?回目錄 ? 【智庫沙龍-40】不只是富麗農村--鄉村社區生態永續的美麗冒險
20世紀工業化發展形塑出都會化的現代生活,延續3、40年的離農離鄉之路,演變成今日大多數人對於生養萬物的土地嚴重疏離,對於農村缺乏關注與真實認識,想像總停留在農鄉雜誌的富麗農村廣告頁上,或是人口嚴重外移、隔代教養、經濟凋敝等等新聞報導呈現的問題面上。
然而,台灣鄉村一向蓄含著豐富的生態,以及堅韌的生命力,土地上的居民從不曾放棄在家鄉生活的種種努力,台灣各地上千個鄉村社區正致力於重新發現自己的特色,保存珍貴的共同價值與情感,守護世代傳承的土地。這些社區,也正是千里步道環島路網上無數個閃亮耀眼的美麗珍珠。
千里步道第四十次智庫沙龍討論會,邀請兩位分別在中央山脈兩側上長期推動綠色社區的朋友:「種樹的男人」盧銘世,在嘉南平原的綠手指種樹行動已持續進行了十年,參與社區藝術行動達百件以上,透過「村上村樹」、「角落美學」、「理想家園」等議題,促進居民對自身生活空間做出反省與關懷,並進一步以行動來改善環境,重新凝聚社區的情感與意識。本次智庫中,盧銘世老師將與我們分享社區集體創作過程中種種動人故事。
而在山脈東側的花東縱谷上,東華大學環政所所長蔡建福老師將從社造經驗出發,談農村型社區邁向療癒型社區轉變的過程:玉里鎮大禹社區與東華大學學術團隊合作,結合社區既有的各種草藥及草藥專家,提出中藥草療癒概念,學習腳底按摩、工藝治療的內容,開始了社區轉型的夢想;懷著利他的真切同理心,社區期待可以建構出一個以療癒為本質的生活社區,讓來到這兒的朋友可以重新獲力,帶著一顆健康滿足感恩的心回到原來的世界。
農村裡種種大膽的嘗試,是居民勇於追求社區永續的美麗冒險。千里步道期待透過此次智庫的分享,呈現鄉村社區豐富多元的發展型態,引發更多對於農鄉發展及相關議題的關注及理解;也期待為鄉村社區營造的方向,激盪出一些更具創意、美感、注重生態的具體作法。
4月23日,讓我們透過兩位來自農村與社區的好朋友,一起親炙那一顆顆閃亮著動人光采的美麗珍珠。 活動詳情 ?回目錄 ? 【中橫洛韶山莊‧志工之家】第二波物資募集開始囉!

親愛的朋友們: 千里步道籌畫中心自二月中發起第一波中橫洛韶山莊‧志工之家的物資募集活動,就陸續收到來自四面八方朋友們的溫暖回應與慷慨捐助!(詳見洛韶物資捐贈清單

非常感謝捐贈者的熱情支持,這些物資對於重新啟動洛韶山莊的工作有很大的幫助與意義,我們將會非常珍惜的運用這些物資!也請所有朋友持續關心後續各項步道志工課程與志工之家的活動訊息! 目前山莊正在進行基本的硬體修復工作,部分大型物資將俟硬體整修告一段落後上山定位,我們也會將山莊整修的照片隨時更新放上網站,讓大家能夠更進一步知悉山莊整修的進度!與此同時,我們將發動第二波的物資募集行動。若您身邊有以下可捐助使用的物資,請與我們聯繫
【請留下大名/聯絡電話/可提供之物資清單(附照片最佳)。我們將與您聯繫】。
讓我們一起合力打造中橫道上洛韶志工的家! 第二階段物資需求:
流理台、快速爐2個、熱飲機、烘碗機、冰箱、洗衣機、脫水機、電腦螢幕、開會與休憩桌1-2張、上課長木桌6張、辦公室桌3張、電話、桌球撞球設備 活動詳情 ?回目錄 ? 【轉載】台江春吶三部曲,就是要幸福!
活動地點
:國道八與安中路口,台江文化中心用地 首部曲
:台江春吶─「台江有夢音樂會」邀請陳明章、孫淑媚、翁立友等歌手演唱,四月十六日晚上七時與您相會,一起吶喊,呼籲市政府早日興建台江文化中心。 二部曲
:台江社區音樂會打擂台,四月十七日晚上七時,海佃國小、海東國小、安順國中音樂高手,台江分校車鼓舞、二胡社、台江宋江武藝同台較勁。 三部曲
:台江童樂會,紙風車劇團首次來安南區,四月十八日晚上七時,與您一起來玩遊戲,歡迎親子師生參與「武松打虎」兒童劇,一起Hi翻天。 活動詳情 ?回目錄
? 【轉載】2010台灣無宅市民運動

4月16日下午3:00起,請大家帶帳棚、睡凱道,抗議馬政府不敢課豪宅重稅,且放任財團炒作地皮,又在「產創條例」內增訂強搶民地給財團開發園區的條款。我們將採取非暴力,但前所未有的激烈抗爭。
苛政猛於虎,面對霸道的財團政權,我們要睡到馬英九、吳敦義回應為止,若遭驅離,會進一步籌劃「佔屋運動」!
地點:凱達格蘭大道 2010台灣無宅市民運動
發起人:朱政騏、黃泰山 活動詳情 ?回目錄 ? 看守台灣:用加法定位敦化單車道在城市的位置
爭議半年多的北市敦化單車道,日前郝市長宣佈將從4月12日起朝「彈性時間管理」方式調整,只有在週末假日作為自行車專用道,平日彈性開放汽機車通行。敦 化單車專用道趕在去年922無車日前後通車,當時標示了生活單車道從都市邊緣進入城市的核心地帶;而在今年422地球日前夕終止了敦南單車道的單車專用 權,又將單車定位從平日通勤退回了假日休閒。
政策的轉彎主要是來自因敦化單車道而改變習慣的族群反對,例如汽車停車、計程車叫客、家長汽機車接送上下學等;反對聲浪致使台北市府變更設計、步步退讓。 另一方面,單車族因為無明顯區隔、車道被佔用、以及週邊配套不足等,導致單車使用率偏低;兩者的因果關係有如「雞生蛋、蛋生雞」一樣難解,從而導致了城市 交通進步政策最終的撤守,台北市民是最大的輸家。
各方爭議焦點是集中在現存的一條敦化單車道上,因而試圖用減法一塊一塊去除單車道上的爭議點;假如我們用加法式的願景思考,將會帶來不同的城市圖像,我們 將會看到加碼而非後撤,如此才能真正解決敦化單車道目前的問題… 延伸閱讀 ? 我見我思-別聽開車族抱怨
繼續閱讀 ?回目錄 ? 「變裝單車動手做」活動圓滿告一段落!圖/張伊貝(大安社大工作人員)、楊雨青(千里步道工作人員)、林芸姿(千里步道工作人員)
編按:昨天(4/10)台北終於放晴,而生活單車市集嘉年華系列活動之一的「變裝單車動手做」活動也在參與夥伴們的熱情投入下,順利完成6輛造型從奇幻環保到華麗創意的變裝單車!以下分享一些活動現場照片,期待4/17活動時,能見到更多有趣好玩的變裝車,給台北一個好看! :: 變裝單車動手做活動精彩畫面 ::
更多精彩影像 ? 417生活單車市集嘉年華系列紀實、20100410_單車改裝工作坊
繼續閱讀 ?回目錄 ? 千里步道籌畫中心 | 捐款資訊 | 加入志工地址:台北縣234永和市永利路71號(福和國中校內)電話:(02) 2923-6464#17或21 傳真:(02)2923-9769Email:tmitrail2006@hibox.hinet.net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slvwfyr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