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甘肅網-甘肅日報蘭州訊(通訊員 王進才)省民政廳圍繞“四風”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從加強制度建設入手作出10項公開承諾,把即知即改、邊學邊改工作貫穿教育實踐活動全過程,通過建章立制、破解難題等扎實開展整改工作,力求教育實踐活動善始善終、善做善成。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省民政廳首先從改進學習入手,採取集中組織學、專題輔導學、結合本職學等方式,全面落實學習教育規定內容,系統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省委有關文件精神。從整治“文山會海”、“三公”經費開支過大等突出問題出發,厲行勤儉節約,細化了提高調研質量、精簡會議活動、減少文件簡報、規範公務接待等6個方面、20條具體措施,大力壓縮“三公”經費和不必要的開支,今年以來,會議、公務接待、車輛運行、因公出國等費用支出同比下降15.9%、40.1%、4.1%和19.3%。
  針對群眾反映的低保、養老等突出問題,省民政廳報請省政府修訂出台了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辦法,深入開展農村低保清理和規範工作,加快推動社區日間照料中心、農村互助老人幸福院建設,養老床位從上年的4.5萬張增加到6.2萬張,每千名老年人擁有床位從13.5張增加到17張以上,增幅超過30%,目前正在制定加快養老服務業發展的政策性文件。同時,從我省今年以來多災併發、重災連發的實際出發,全力以赴開展搶險救災、過渡安置、災損評估和災後重建等工作,積極爭取中央延長過渡期安置期限;籌集1.46億元,解決部分地方因災倒塌和損毀房屋的困難家庭的實際問題。兩次專題研究推進落實“5511”民政事業發展目標和“9項全國性示範創建”工作,明確細化了下一步推進措施。
  省民政廳對廳級領導幹部辦公用房進行調整改造,目前已完成較大辦公室的分割整修,下屬單位的辦公用房也通過騰退、清理等方式做了相應調整。認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確了21項整改任務和牽頭領導、責任部門和完成時限。抓緊開展規章制度“廢改立”工作,制定了密切聯繫群眾、重大決策部署落實、新進人員管理等8項制度,組織修訂了領導幹部定期接待群眾來訪、矛盾糾紛排查化解等22項制度,廢止民政信訪月報等7項制度,並向社會公開承諾,將經營性公墓審批、傷殘審批、社會團體成立等7項審批事項的辦理時限縮短30%以上。
  (原標題:甘肅省民政廳圍繞“四風”突出問題抓整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slvwfyr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