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6月16日訊 臺灣防務部門16日在高雄舉行黃埔建軍90周年暨三軍聯合畢業典禮。臺灣當局領導人馬英九主持此一紀念活動並以傳承黃埔精神勉勵官兵。
  黃埔軍校即建於1924年6月16日的“中國國民黨陸軍軍官學校”。今年正逢建校90周年,多位知名臺灣退役將領,包括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許歷農、霍守業、陳廷寵等應邀出席了此次擴大舉辦的三軍畢業典禮。
  當天,馬英九代表軍方歡迎黃埔前輩共同慶祝這個劃時代的光榮日子。盛大的地面閱兵分列式特別安排前身為黃埔教導第一團的臺灣陸軍第三三三機械化旅擔任先頭部隊,馬英九表示,這凸顯黃埔軍校薪火相傳的歷史意義。
  他在致詞時提出幾點與官兵共勉:即傳承黃埔精神、發揚忠誠軍風、充實本職學能、勇於承擔責任、掌握全盤情勢等。
  6月初以來,臺灣防務部門已密集舉辦黃埔勛跡史料展、研討會、特展等多種紀念活動。
  黃埔軍校是孫中山先生在中國共產黨和蘇聯的支持、幫助下創辦,是第一次國共合作的產物。作為中國現代歷史上第一所培養革命幹部的新型軍事政治學校,它採軍事、政治並重,理論、實踐結合的教學方針,為中國革命培養了大批軍事政治人才,黃埔師生在反帝反封建、爭取國家統一與民族獨立的鬥爭中立下了赫赫戰功。(完)責任編輯:許巧娜  (原標題:馬英九主持黃埔建軍90周年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slvwfyr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