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燒烤燒傷女孩引大家關註
  9月2日,義烏女孩小倩和同學去吃火鍋,卻因服務員操作不當,在未熄滅的燒烤爐上直接添倒液體酒精,燃起的巨大火苗瞬間將小倩吞噬,燒傷面積達80%。
  女孩受傷後,牽動著廣大網友的心。昨天,小倩在浙醫二院接受了第一次手術。
  第一次手術順利結束
  小倩仍未脫離生命危險
  中午12點,小倩被推進手術室,進行雙下肢削痂復壓封閉引流手術。
  4個小時後,小倩的手術順利結束。
  小倩的主治醫生、浙醫二院燒傷科副主任醫生王帆向記者介紹了手術的情況。
  手術要把小倩雙下肢壞死的皮膚削掉,減輕感染,用復壓封閉引流技術讓肌底生長得更好,為下次的植皮手術創造好的移植床,有利於皮片的成活。
  王帆說,小倩接下去還要面臨幾個重大關卡,比如感染、比如臟器功能不全或衰竭。
  接下來,小倩還要進行兩到三個月的搶救,直到創面用自體皮膚覆蓋、完全愈合後,才算脫離生命危險。後期還需一到兩年的康復治療。
  王帆告訴記者,手術要用到的紅細胞和血漿現在比較充足。植皮手術初步定在下周四。
  醫療費用仍是大問題
  家人已收到近萬元捐款
  據醫生介紹,小倩的手術,前期的治療費用就需要80萬至100萬。
  小倩父親告訴記者,目前燒烤店老闆已經陸陸續續墊付了10萬,家裡也正在四處籌錢,但前期的治療費用仍然成問題。
  截至今天下午16時21分,共收到75筆善款,共計人民幣9613.19元。
  目前血量已經充足
  後期仍希望大家幫助
  前幾天,媒體報道,小倩手術和治療用血量大,僅昨天一天,就有將近300位獻血者,獻了八萬多毫升。
  這兩天還有很多人打電話給小倩父親打電話,要給小倩獻血。小倩父親說,目前捐獻的血量,小倩手術已經夠用了,但後面還有多次手術,他希望大家還能繼續幫助小倩。
  小倩第一階段的治療期大約在2到3個月左右,而獻的血保存期只有35天。這2到3個月中,需要不斷有人給小倩獻血。
  小倩的老師林秀冬告訴記者,小倩在學校的表現很好,不僅是班裡的學習委員,還是學生會的幹部,跟同學的關係也很好,是個樂觀開朗的女生。接下來,學校的老師和同學也會繼續幫助小倩和小倩的家人度過這個難關。
  同學們還在微博上開通了名為“倩手你我共度難關”的微博帳號,為小倩加油打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slvwfyr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