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山5年.大霸尖山,登山步道7月1日重新開放
封山5年 大霸尖山7月1日重新開放
封山近五年的「世紀奇峰」大霸尖山,登山步道7月1日將重新開放。(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竹縣報導〕睽違近五年的「世紀奇峰」大霸尖山,登山步道及雪霸國家公園觀霧遊憩區七月一日將重新開放!
其中,觀霧巨木群與瀑布林道將先行開放;而大鹿林道東線因地質不穩定,改以步道取代車道,因此想要一窺封山五年後的大霸容貌,山友還需重裝多走約十九公里路。
雪霸國家公園觀霧遊憩區,九十三年艾利颱風嚴重受創,聯外道路大鹿林道多處路基流失,雪管處基於安全考量封山休園。去年,局部開放觀霧管理站周邊觀景台及雲霧步道供賞景健行。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處長賴聰明表示,經積極搶修,觀霧巨木群及瀑布林道,七月一日復園,榛山、樂山等其他步道,則預計年底前修護完成。大鹿林道東線 車道暫不修復
著名的「酒桶山」─大霸尖山登山步道同步開放。雪管處處長陳茂春說,由於大鹿林道東線地質極不穩定,經各方商討後,決議短期將不再修復車道,改以步道取代。
也就是說,欲攀登大霸尖山的山友,將從大鹿林道東線口徒步到馬達拉溪登山口宿營地,全長十九公里,約八小時的重裝步程,隔天再攀登大霸,往返行程需四或五天。
觀霧遊憩區位在竹苗交界,海拔約二千公尺,終年雲霧縹緲,生態資源豐富,是觀賞雪山山脈聖稜線的最佳景點之一。封園五年生態更豐富了,讓熱愛大自然的山友躍躍欲試!管理人員曾發現已絕跡多年的水鹿(屍體),還曾巧遇山羌、山羊和山豬。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提醒,觀霧屬管制區,遊客須攜身分證辦理入山證。聯外道路一二二號縣道桃山隧道(四十五公里處),施工到年底,平日管制進出;攀登大霸尖山須先向雪管處申請許可。
(2009.06.27 自由時報)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slvwfyr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